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区统一战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举行

9月11日下午,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同志的委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主持召开全区统一战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

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等领域的24名蒙古族、汉族、回族、达斡尔族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内蒙古区委会主委董恒宇,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内蒙古佛教协会会长赵九九,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阿拉坦宝力格,内蒙古医科大学蒙医学院教授孟永梅等12名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推行国家统编教材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旗帜鲜明地坚决拥护,进一步做好所联系群众的引导工作,释疑解惑,消除误解,影响和带动更多人理解和支持这次教材改革,自觉维护内蒙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坚决呵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金满仓强调,推进统编教材使用是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的关怀,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和民族地区的发展进步,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一项既利于当前、又利于长远的工作。全区统一战线要坚定坚决拥护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政策,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切实做到“5个讲清楚”,阐释明白“5个不变”,为内蒙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台办主任赵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成广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