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佛教学校举行搬迁新校址揭牌仪式暨2020 年秋季开学典礼

△内蒙古佛教学校搬迁新校址揭牌仪式暨 2020 年秋季开学典礼

9月8日上午,内蒙古佛教学校搬迁新校址揭牌仪式暨 2020 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托克托县广宁寺举行。中央统战部宗教院校处相关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成广主持揭牌仪式。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成广主持仪式

△自治区佛教协会会长、内蒙古佛教学校校长赵九九致辞

△内蒙古佛教学校学生代表发言

△举行升国旗仪式

△为内蒙古佛教学校搬迁新校址揭牌

△仪式现场

阿拉坦敖其尔讲到,内蒙古佛教学校是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由自治区佛教协会主办的、我区唯一一所财政全额拨款宗教院校。建校30多年来,内蒙古佛教学校始终秉承“爱国爱教、学修并重、服务社会”的宗旨,在培养爱国爱教后备人才、正确阐释教规教义、培训现有教职人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区佛教界的和顺、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内蒙古佛教学校搬迁新校址,不仅凝结着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与关怀,更标志着内蒙古佛教学校从此结束了30多年来居无定所、四处办学的历史。

△课堂

△交流

阿拉坦敖其尔指出,内蒙古佛教学校已在托克托县广宁寺办学,今后将按照规划进行改扩建。目前学校建设前期工作已正式启动并按计划推进中,该项目得到了中央统战部宗教院校处、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等单位以及呼和浩特市委、托克托县委的大力支持,建成后可以确保求学僧人学习、生活环境相对独立。

△教师宿舍

△藏经阁

△观看展板

△课堂

△课堂

阿拉坦敖其尔介绍内蒙古佛教学校项目建设情况

△阿拉坦敖其尔、李成广与学员一起参观校园

阿拉坦敖其尔强调,内蒙古佛教学校要铭记社会期望、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始终秉持济世度人初心,时刻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讲求正知正见,奉持正信正行,树立良好教风学风,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青年佛教人才,确保我区佛教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自我调适、自我革新、自我提升中实现健康传承发展。

△合影

自治区政协、党委统战部、发改委、财政厅等有关部门,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托克托县有关部门领导,自治区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各盟市佛教协会会长、内蒙古佛教学校的全体师生和居士代表参加典礼。


(文字:孙秀娟   摄影:瑙甘塔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