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侨情心画·翰墨草原”艺术作品双年展隆重开幕

12月1日下午,由内蒙古侨联、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和内蒙古美术馆主办,内蒙古艺术学院民族艺术研究所协办,内蒙古当代美术学会承办的“侨情心画·翰墨草原”第三届内蒙古旅居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艺术作品双年展开展仪式在内蒙古美术馆举行。

本次艺术作品展为期一周,共展出来自美国、英国等10个国家的68名侨界艺术家的116幅(件)作品。“侨情心画·翰墨草原”内蒙古旅居海外、 归国留学人员艺术作品双年展,于2014年由内蒙古侨联和几位内蒙古籍的海外华人艺术家和留学归国艺术家共同发起并组织,在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和内蒙古美术馆的大力支持下至今已举办三届,已成为内蒙古侨联文化工作的品牌,在侨界群众中有较大的影响力,并在内蒙古美术界、文化艺术界引起很大的反响,引起社会各界及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自治区政协常委、港澳台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主任于学军,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台办主任赵宏,自治区侨联副主席宝日胡日嘎,内蒙古美术馆馆长、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国旗,内蒙古艺术学院教授、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主席董从民,国际华文媒体联盟主席、《海内外》杂志社社长续炳义应邀出席开展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处、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自治区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同志出席开展仪式。来自社会各界的书画爱好者和当地侨胞、侨联干部共300多人参加开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