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师范大学“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班开班

12月16日,内蒙古师范大学“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班开班。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出席开班仪式。

“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班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石榴籽”培根铸魂工程的重要内容。首届示范班学生由学校各学院34个民族的56名学生组成,学生构成综合考虑多方面要素,具有广泛代表性。

示范班成立后,学校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班级建设,促进各民族学生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多样化开展思政教育活动,重点打造民族团结模范班集体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据了解,近年来内蒙古师范大学牢牢把握师范教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的基础性作用,创新性实施“石榴籽”培根铸魂工程,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思政教育、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增进各族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