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党委组织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档案文献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11日下午,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由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宫、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等单位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档案文献展》。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梁淑琴,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姜爱军、贺立军和机关30多名干部职工共同参观了此次文献展。

展览分为“新中国成立前,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4个板块,通过818件档案文献和图片复制作品,全面、翔实、生动的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民族工作的发展进程,解决民族问题和开展民族工作的奋进历程,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大事、要事。展出充分体现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篇章。

本次展览是自治区工商联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了解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重要一课。一幅幅精选的图片,一页页珍贵的文献,让大家深有感触,不时交流感悟。大家表示,要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推进民族团结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