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段志强赴扶贫联系点林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6-09 10:37:26
  • 来源: 自治区统战信息中心


6月6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深入扶贫联系点林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产业支撑、巩固脱贫成效,强力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贫困户秦玉杰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

在贫困户周春杰家中关切询问医疗救助等情况。

在贫困户郑国柱家中了解脱贫致富相关情况。

在贫困户邱荣学家中了解产业扶持等相关情况。

在林西县新城子镇、十二吐乡达康产业园区,段志强深入贫困户秦玉杰、周春杰、郑国柱和邱荣学家中,和他们拉起家常,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通过产业扶持,发展设施农业,群众的日子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后,段志强十分高兴,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继续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他还勉励驻村干部,要把农村的广阔天地当作施展才华的舞台,更加细致地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在佰惠生新农业科技公司调研。

在新林镇七一村中草药种植基地调研。

在新林镇食用菌设施农业产业园调研。

在新城子镇国家级特色小镇调研。

段志强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在林西县佰惠生新农业科技公司、新林镇七一村中草药种植基地、新林镇食用菌设施农业产业园、新城子镇国家级特色小镇,段志强进车间、入大棚、下田地,就产业做优培强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产业是实现群众长久稳定脱贫的关键。各地区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节水农业及乡村旅游业,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强化产销对接和科技服务,建立龙头企业与农牧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主导产业发展中来,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

在赤峰高铁站调研

在林西县东台子水库建设项目调研。

在翁牛特旗乌丹第七小学和乌丹第七幼儿园项目调研。


在赤峰蒙古族中学调研。

调研期间,段志强还实地考察了赤峰高铁站、林西县东台子水库建设项目、翁牛特旗乌丹第七小学和乌丹第七幼儿园项目以及赤峰蒙古族中学,并就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族团结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郑洪学,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苏雅勒其其格,赤峰市副市长李艳茹,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吴忠岩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