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召开会议

3月2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专章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十一章“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听取一季度统战信息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积极主动服务自治区融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谋划推动与京津冀、黑吉辽、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的对接合作,做好京蒙统一战线协作工作,为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闯新路进中游贡献统战力量。

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工作,把政治素质摆在首要位置,强化政治训练和实践历练,健全组织部门和统战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精准制定党外干部配备考核指标,发现、储备、培养、使用一批真正经得起考验的党外代表人士,形成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党外人才储备格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对高校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各级教育工委和高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严格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做好文件起草审核工作,突出解决“三多三少三慢”问题,一体抓好起草、审核、制发、报备等各环节工作,不断提升文件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