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孙绍骋主持

3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上的主旨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听取自治区群团组织工作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要不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和本质的认识,聚焦聚力办好两件大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内蒙古力量。要加强对外交流交往,更好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核心要义,扎实做好我区“三农三牧”工作。要下大气力做好“地、水、种和粮、肉、奶”的文章,推动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见到更大成效。要组织好春耕备耕,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头。

会议指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键是压实各方面的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都要落实到位,对因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处理。要坚持预防为主、打早打小,统筹好人防、物防、技防,提高早发现、早处置能力。要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管住人、管住火,有效清除各类火灾隐患。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委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支持群团组织开展工作的体制机制。各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自治区的两件大事,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积极投身主战场,更好地服务大局。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多用群众的话,多用老百姓经历的事、身边的事叙事说理,引导各族群众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持虚功实做,大兴调查研究,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