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召开会议

3月2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近期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有关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委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重大判断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团结奋斗贯穿到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在统战系统有力有效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紧扣统战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推动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会议指出,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全力推进今年统战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教育引导广大统战干部、统战成员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抓好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创新抓手和载体,健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体系,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