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昨天召开的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为谱写新时代内蒙古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和发展了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局面。新时代新征程上,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同心协力办好内蒙古的事情。

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最重要的是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性要求、全局性任务、时代性课题,是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最大成果,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领会,既明其言、知其理,更悟其道、用其法,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要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四个关系”,在求同存异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的问题,要在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上绵绵用力、不懈努力,以尊重赢得认同,以真诚换得真心,为党交一大批肝胆相照的党外朋友。

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定能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