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召开会议

6月2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孙绍骋同志有关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执行党纪党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早提醒、早教育,经常咬耳扯袖,加强警示教育,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体现严管与厚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和能力,努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全区统一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聚焦凝聚和增进共识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认真落实好《条例》中统战部门承担的职责任务,逐条对照梳理,抓紧研究落实举措,确保《条例》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统战各领域具体工作中找准契合点,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细化实化举措落实重点任务,把民族工作各项政策条文变为一件件具体的事情,一条条实打实的举措,日日做功、久久为功,加强工作调度和跟踪问效,树立交卷意识、交账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抓好党外人才政策和工作任务落实,与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党外人才引、育、用、留工作,努力抓出成效来。要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按照“鼓励干部联系民营企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及时掌握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状况、民营企业困难诉求,全心全力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反映意见建议、促进政策落实,做好强信心、暖人心的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