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胡达古拉调研内蒙古佛教学院项目建设和基层统战工作

6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深入内蒙古佛教学院新址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并在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在内蒙古佛教学院调研建设项目施工情况。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在内蒙古佛教学院调研教学管理情况。

在听取学院教学管理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胡达古拉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佛教学院项目建设。作为我区培养爱国爱教后备人才、正确阐释佛教教义、培训佛教教职人员的重要基地,建设和管理好内蒙古佛教学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高层次宗教人才,制定好学院发展规划,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按计划如期交付使用。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在托克托县博物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调研。

在托克托县,胡达古拉深入县博物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黄河湿地管护中心郝家窑村和嘉丰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调研。她强调,要做深做细做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大力挖掘整理宣传各民族一起走过的历史事实,讲好中华民族的历史,讲好内蒙古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把民族工作政策举措落实到一件件具体事情上,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工商联及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统战担当、展现统战作为。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事务局局长阿拉坦敖其尔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