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工作专题辅导

5月2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集中治理工作专题辅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委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姜言文作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在持续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掌握党章党规要求,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治理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增强开展好集中治理工作、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持续压实责任、落实落细要求上下功夫,把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作为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照、排查梳理各项规定动作是否落实到位,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做好整改“下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在持续建章立制、巩固提升成效上下功夫,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健全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六个机制”,不断强化对党章党规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推动形成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统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所属事业单位副厅级领导同志,各处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