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十一届党委一次全会和第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

 

12月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十一届党委一次全会和第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达古拉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全区发出肩负起“五个重大政治责任”的动员令,吹响了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冲锋号。大会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亮丽内蒙古建设的美好蓝图,选举产生了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领导集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内蒙古的新气象,对全面推进现代化内蒙古建设具有谋全局、开新局的特殊意义。

胡达古拉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及时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切实贯彻好,通过学习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要教育引导全区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的主题主线、明确的重大政治责任、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斗志、凝聚力量,把各方面工作谋深抓实做到位,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是统一思想认识,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将会议精神纳入全区各级统战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教育全过程,面向各领域统战成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将党代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全区广大统战成员中,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要组织统战成员广泛发声,形成热议党代会精神的强大声势,切实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决定》要求,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推动自治区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抓牢抓实统一战线各项重点任务。全区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和“五大政治责任”,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为更好服务现代化内蒙古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要聚焦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今年既定任务目标,科学谋划部署明年各项重点工作,以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的作风干劲做好内蒙古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为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达古拉强调,全区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执行《自治区第十一届党委关于加强自治区党委班子政治建设的规定》,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把领导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全区统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作用,严格执行《规定》提出的各项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熟悉掌握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做好新时代内蒙古统一战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带头突出重点抓落实、见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部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