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理论研讨会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10月17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灵桂,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来自中央国家部委,国家和云南、贵州等省区相关领域科研院所,高校共120多位嘉宾,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中华民族历史观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内容深入分析研讨,既有理论探索,又有实践总结;既有政策思考,又有学术争鸣,为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和改进工作,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思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