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率调研组在内蒙古调研

2021年9月6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率调研组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围绕建设现代畜牧业示范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呼和浩特市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陪同调研,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陈贵林,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呼伦贝尔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呼伦贝尔市委会主委戴强分别参加调研。

9月7日上午,调研组参观了内蒙古大学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张伯军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大学立足当地优秀家畜遗传资源优势,重点解决牛羊种质创新与繁育“卡脖子”问题的做法,希望内蒙古大学继续做好本土黄牛优质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利用,重点关注中试环节中成果转化的问题,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草原家畜品种改良工作。

9月7日下午,调研组会同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农牧厅、自治区林草局等部门及科研院所专家和企业代表等就如何将内蒙古建设为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展开座谈。张伯军详细听取了各厅局、专家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三农”是民革特色领域,民革中央十分关心内蒙古的牧区现代化试点建设情况,本次调研也是在7月份万鄂湘主席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的。内蒙古草原类型较全、改革基础较好,在内蒙古进行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希望通过民革中央的助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向中共中央提出建议,早日在内蒙古率先建立国家级现代畜牧业示范区。

调研组一行在呼伦贝尔市调研

陈巴尔虎旗调研现场

9月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调研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深入到牧民家中及企业厂区,了解牧民生产生活和奶牛企业的发展情况,围绕国家政策的制定、地方政策的落实和牧区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深入到牧民家中了解牧民生产生活情况

新巴尔虎左旗调研现场

9月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新巴尔虎左旗新宝力格苏木贡诺尔嘎查牧户斯琴巴亚尔家,详细了解其年收入、草场面积、经营方式、牲畜品种和饲草储备等情况。张伯军对新巴尔虎左旗的牧区现代化工作表示肯定,并围绕现代畜牧业发展新路子与基层干部、农牧民广泛交流意见。

张伯军深入牧民家中,详细了解牧民生产生活情况

鄂温克族自治旗调研现场

9月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赶赴鄂温克族自治旗科兴马业育马基地实地考察三河马扩繁养殖情况。调研组详细听取了科兴马业技术指导专家关于繁育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及马产业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围绕畜牧业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和解决方法等进行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