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

 9月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内蒙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换届工作情况汇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志强指出,内蒙古新联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加强内蒙古新联会建设,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党同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有利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参与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有利于探索新时代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方法路径,有利于推进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

段志强要求,要深刻认识内蒙古新联会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把政治合格放在选人用人首位,坚持进步性与代表性相统一,真正把政治立场坚定、作风品行端正、专业造诣深厚、社会影响较大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吸纳到内蒙古新联会中来。要严格换届程序,按照新联会章程规定,坚持充分酝酿、广泛沟通、好中选优,选好配强领导班子。要严格换届工作纪律要求,按照有关制度和规定办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指导新联会充分发挥作用,在思想政治引领、联谊交友、服务大局等方面发力,广泛团结凝聚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现代化内蒙古建设献计出力、建功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