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会议 宣布自治区党委任职决定

8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代表自治区党委宣布干部任职决定。

自治区党委决定:孙志强同志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志强代表部领导班子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对孙志强同志到统战部工作表示欢迎。此次干部调整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及组织部对统战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段志强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领导班子建设,做到“四个表率”。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自觉地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分管工作、班子建设和自身建设中,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表对标,切实把各项统战工作任务目标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在务实担当、较真碰硬上作表率。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调动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率先垂范、务实担当、履职尽责,敢于较真、善于较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统战工作,努力为自治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如期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是要在讲团结、强作风上作表率。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共同维护班子团结,共同带领全机关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承担起抓队伍、带队伍的政治责任,从自身做起,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当好表率,把在部机关和系统单位培育树立优良作风作为关键来抓,全力带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铁军”,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作风和队伍保障。四是要在严于律己、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配套规定,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学习党史和统一战线史,从中汲取历史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王晓燕宣读自治区党委干部任职文件。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志强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厅级以上干部、部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