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

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活泼。

段志强在与大家交流时说,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学出强大定力、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斗争精神、学出人民情怀,为推动全区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段志强说,要深刻领悟道理、弄通原理、信仰真理,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坚持不懈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当好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赶考,认真践行“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答好“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时代考卷,朝着“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目标昂扬奋进。要筑牢底线思维、化解矛盾、防范风险,深刻认识“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感,保持政治坚定性,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妥善化解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的风险隐患,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要发挥法宝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着眼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历史使命,不断推进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使同心圆的圆心更加稳固,同心圆的半径不断加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

段志强说,年轻干部要坐在党史学习教育课堂的最前排,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明中、副组长李瑛玲、联络员张春棣到会指导。张明中作点评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侨办主任逯敬东列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成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