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新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与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谈话

7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与部机关新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段志强要求,一要做到两个维护,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之魂,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汲取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拼搏奋进的精神力量,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争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共产党人的最高利益和核心价值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统战干部,要不断强化人民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尽心竭力为民办实事,积极主动为党外代表人士排忧解难、热情服务,为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三要做到求真务实,争做“勤政务实”的好干部。要增强公仆意识,做勤勉敬业的表率,坚持求真务实,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全面了解统一战线历史,深入钻研统战业务知识,全面把握统战工作的政策法规,提高政策水平、完善知识结构,切实提升担当岗位的专业能力,提高掌控新形势新任务的综合素质。四要弘扬担当精神,争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坚持真抓实干,把心思、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主动把统战部门职能工作摆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找准统战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搭平台建载体,想办法出实招,要勇于打破惯例,突破思维定式,创新思路举措,着力解决统一战线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统战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新水平。五要严格修身律己,争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始终做到严以修身,守住道德底线,严以用权,守住做事底线,严以律己,守住纪法底线,把清正廉洁作为党员干部的精神追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把清正廉洁转化为日常行为习惯,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不褪色,真正做到以公仆之心对待权力,以平常之心对待地位,以奉献之心对待事业。

本次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共提拔调整了1名厅级领导干部和10名处级领导干部,大家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