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与自治区新提任党外厅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与新提任的党外厅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与自治区党委近期新提任的党外厅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段志强首先对新任职的党外厅级干部表示祝贺,希望大家不负组织信任、珍惜岗位平台、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并祝愿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进步,创造更好业绩。

段志强对新任职的党外厅级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正确认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识大体、顾大局、守纪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巩固共同思想基础。

二是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发挥专业能力和特长,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各方面知识,尽快成长为又博又专、底蕴深厚的复合型的领导干部。要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职能,不断提升履职服务和参政议政水平,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三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大家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自觉把工作放到自治区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把更多精力放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上,放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上,做到心中有想法、口中有说法、手中有招法,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恪尽职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四是不断增强规矩意识,严明工作纪律。希望大家带头敬畏纪律、遵守纪律,无论做任何工作,都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划出思想红线,筑牢行为底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发挥优势,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新提任的党外厅级干部曹金山、李靖靖、乔毓、徐玉平4名同志分别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践行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