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统一战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7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不断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主委郑福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会主委刘新乐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主持座谈会。

会上,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各领域代表人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段志强与大家共同回顾了统一战线在内蒙古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光辉业绩,积累的宝贵经验。他强调,回顾历史、开创未来就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回顾历史、开创未来就必须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为重要契机,将其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引导各领域的统战成员与中国共产党一道投身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回顾历史、开创未来就必须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区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聚焦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共同推进事业发展,深刻认识“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积极助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回顾历史、开创未来就必须在守正创新中做好统战工作,坚持在守正的基础上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贯彻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着力促进“两个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作用,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国爱澳力量,团结台湾同胞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回顾历史、开创未来就必须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自身职能定位,完善运行制度机制,加强内部管理监督,为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打牢基础,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同行,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好内蒙古发展新篇章贡献统一战线更大力量。

各民主党派区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自治区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代表,自治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侨人士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自治区民委、工商联,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参事室、文史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