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出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协调会

6月16日下午,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协调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再聚焦、责任再压紧、压力再传导。

在听取了各项筹备工作的情况介绍后,段志强指出,全国工商联常委会、主席高端峰会规格高、规模大、影响深远,第一次在内蒙古召开,充分体现了全国工商联对我区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大会,将此项工作列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就办好大会作出指示、提出要求。高水平办好这次大会,对于提升内蒙古营商环境水平、加快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进程、扩大内蒙古影响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高度重视、全力投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和差错。

段志强强调,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把工作统筹做到位。发挥好“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对工作的全流程了熟于心、对重要环节心中有数,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把措施落实在前,及时互通信息、协调解决问题, 把各个责任部门单位统筹好、协调好、组织好,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把工作细节做到位。按照大会总体方案,抓紧形成细化工作方案,盯紧盯住重点部位,抓实抓好关键环节,做足做细准备工作。把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逐一分解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一丝不苟抓细节、抓执行,不能出现责任“真空”、任务“死角”。要把工作衔接做到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拾遗补漏,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积极组织全流程彩排演练,抓好每个工作环节,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集中向与会人员展示好内蒙古、宣传好内蒙古,确保本次大会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单位及呼和浩特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