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与联系服务专家座谈交流

6月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与联系服务专家内蒙古恒光大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蔚冰、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员王春燕座谈交流,听取专家对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资本运营能力、强化人才引进等方面问题作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听取了专家发言后,段志强指出,各位专家要立足本职、潜心研究,努力发挥自身特长,争做自治区科技创新的“领头雁”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智囊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深刻回答了我国进入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等重大问题,希望各位在学习中全面准确把握,在工作中深入系统落实。要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忧患意识,树立担当精神,立足国内大循环,主动服务、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发展壮大企业、提升科研成果转化率的同时,弘扬好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为赢得更多人心做出贡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内蒙古“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兴蒙”行动,积极为自治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献计出力。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引领带动作用,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带领更多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台办主任赵宏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