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在呼伦贝尔市调研

△在党建工作联系点陈巴尔虎旗库热格太嘎查党支部调研。

4月27至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在呼伦贝尔市调研基层党建、信访、民族团结等工作,强调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深入巴彦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在巴彦库仁镇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段志强走进巴彦社区、巴彦库仁镇党群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与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深入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及基层党建情况。

▲在巴彦库仁镇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段志强在党建工作联系点库热格太嘎查党支部参加“用心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与嘎查党员代表共同学习党史,听取牧民党员意见建议,共同商议庭院经济、旅游民宿,道路硬化和供水供电等民生问题。

他强调,要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对党员干部和牧民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抓好民族团结工作;要发挥嘎查地缘优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农牧业现代化;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三个贯穿始终”,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包联督导信访案件召开座谈会。

段志强还就包联督导信访案件召开座谈会并接待来访群众。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信访工作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信访工作全过程。要增强底线思维,加大“事要解决”力度“减存量”,加大源头治理力度“遏增量”,认真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把信访工作作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分类施策化解问题,有力有序地推进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在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调研。

▲在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调研。

▲在广吉寺调研。

▲为宗教界人士送上慰问金。

▲在草博园调研。


▲在草博园调研。

调研期间,段志强还深入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广吉寺、陈巴尔虎旗草博园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宗教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