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会议 宣布自治区党委任免职决定

4月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代表自治区党委宣布干部任免职决定。

自治区党委决定:王俊同志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史晴同志晋升一级巡视员,金满仓同志、奇锦玉同志不再担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职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志强代表部领导班子表示,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对王俊同志来统战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史晴同志晋升一级巡视员表示祝贺。此次干部调整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统战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围绕部班子建设工作,段志强要求,一是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和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自觉地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分管工作、班子建设和自身建设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切实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把统战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局中去谋划,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切实把统战任务目标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做团结干事的表率。领导班子的团结是全机关乃至全系统干部队伍团结的关键,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凝聚力。班子成员首先要做讲团结的表率,共同坚持民主集中制,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共同维护班子团结,和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带领全机关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奋进、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改进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培育树立优良作风作为关键来抓,全力带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统战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作风和队伍保障。三是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各位班子成员把清正廉洁要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的有关规定,坚决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动真碰硬。要教育引导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入推进统战干部与党外人士共守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不辜负自治区党委的期望和重托,以扎实的作风、优良的业绩向自治区党委交上满意的答卷。

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延军宣读自治区党委干部任免职文件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王俊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厅级以上干部、部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