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第11次部务会会议 学习汪洋同志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4月1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第11次部务会会议,学习汪洋同志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建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志强指出,汪洋同志率调研组在我区调研民族工作,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对我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以此为动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扎实做好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不辜负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

段志强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要准确把握汪洋同志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与实践要求,将讲话精神纳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中,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全力推动贯彻落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汪洋同志的讲话要求,牢牢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深做实我区新时代民族工作。三要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项整改、研究起草有关政策文件等各项工作,把汪洋同志讲话要求落实到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的方方面面,精心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

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建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