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在赤峰市调研

△3月21日,与赤峰市委市政府、教育局、部分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3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就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在赤峰市调研。调研期间,段志强深入赤峰学院、赤峰蒙古族实验小学,详细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等方面工作情况,并与赤峰市委市政府、教育局、部分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3月22日,在赤峰学院—自治区高压相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调研。

△3月22日,在赤峰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调研。

△3月22日,深入赤峰蒙古族实验小学一年级语文课堂调研,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情况。

△3月22日,深入赤峰蒙古族实验小学一年级语文课堂调研。

△3月22日,深入赤峰蒙古族实验小学一年级语文课堂调研。

△3月22日,在赤峰蒙古族实验小学音乐教室调研。

段志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重大战略部署,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倍加珍惜、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

段志强指出,赤峰学院建立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很及时,要切实发挥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的智库作用,提升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水平,加强广大师生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在赤峰蒙古族小学调研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时,强调要坚定坚决落实党中央要求,做好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坚持从小抓起、从小培养,使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思想深深扎根于青少年心灵深处,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台办主任赵宏,自治区民委副主任闫慧龙,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占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