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段志强与部机关新任处级干部集体谈话

3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新任处级干部集体谈话。

段志强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视自己、提高自己、改造自己,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善于从一般业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增强业务能力,做提高本领的表率。要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下功夫学习党史,熟悉统一战线历史,深入钻研统战业务知识,提高政策水平、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要结合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理顺工作程序,沉下心来学习统战工作方法,把握统战工作内在规律,切实提升担当岗位的专业能力,提高掌控新形势新任务的综合素质。三要强化担当意识,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主动把统战部门职能工作摆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聚焦制约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找准统战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搭平台建载体,想办法出实招,创新思路举措,着力解决统一战线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统战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新水平。四要增强规矩意识,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守思想防线,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利益诱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

5名新任职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本次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共提拔调整11名处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