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对部机关及系统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志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领会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段志强指出,要在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政治考量和深远用意,以政治的眼光和历史的视野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在扎实有序推进工作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要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统战部制定的《实施方案》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抓好落实。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结合起来,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严肃纪律改进作风,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明中、联络员张春棣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主任奇锦玉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民委、自治区工商联、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文史馆、自治区参事室分管党史学习教育的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