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第3次部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1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第3次部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支持各民主党派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方案》,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建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案件的情况通报,段志强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树立法律法规面前,党内党外一视同仁,无法外之地的意识,切实做好统战干部和各领域统战成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引导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审议通过《支持各民主党派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方案》后,段志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指导各民主党派组织和牵头协调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开展这次专题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澄清模糊认识、纠正错误认识、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共识。二要确保取得实效。要支持协助各民主党派组织将此项活动抓细抓实,注重发挥知联会、留联会等联谊组织的载体作用,及时跟进、督促指导各盟市、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学习活动安排有序推进,并与年度工作安排、重点工作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决防止走形式;要协助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留联会举办专题辅导、参观展览等活动,确保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有新提高,对推动工作有新帮助。三要及时宣传总结。支持指导各盟市、各单位、各民主党派认真总结学习研讨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宣传报道,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正面发声、讲好我区民族团结故事,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反馈问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