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锡林郭勒盟召开全盟统战工作会议

近日,锡林郭勒盟召开全盟统战工作会议。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盟统战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旗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各民主党派组织、知联会、新联会主要负责同志,盟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全盟民委主任会议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共锡盟委2019年第1次(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盟统战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马峰指出,今年全盟统战工作要紧紧围绕以下三个重要着力点展开。一要坚持把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二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三要始终把加强政治引领摆在工作首位。

马峰强调,2019年是统战部门改革后履行新职能的开局之年,锡林郭勒盟统一战线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民族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和改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加大政策措施落实力度,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协商合作机制,推进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高政商协商水平,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和使用,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扩大联络交流,做好新时代台侨和海外联谊工作,举办好“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锡林郭勒”招商引资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上,各旗县市(区)、盟民委、盟工商联围绕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开展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