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锡林郭勒盟召开党外人士调研课题协商座谈会

4月11日,中共锡盟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调研课题协商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组织、工商联,盟知联会、新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盟委、行署中心工作,并结合界别岗位实际,就2018年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情况、调研方案、总体思路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并开展了协商讨论。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调研的质量和实效,形成一批操作性强、实用性强、推广性强的调研成果,为盟委行署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参考。要畅通渠道、完善机制,统战部及其他有关部门要创造有利条件和环境,为党外人士开展调研提供保障和支持。

会议还就落实2018年政党协商计划、筹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 “五一口号”70周年活动等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