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锡林郭勒盟委统战部召开支持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8月4日,锡林郭勒盟委统战部召开支持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晓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盟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乌恩其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及部分党派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围绕开展好本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作交流发言。

张晓君指出,今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召开,我盟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去年年底已完成换届,以此为契机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正当其时,势所必需。要深刻认识深化政治交接是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确保在政治交接中,始终保持政治方向不偏移、政治信念不淡化、政治传统不中断;深刻认识深化政治交接是不断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本质要求,牢记合作初心,担当职责使命,切实通过政治交接将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深刻认识深化政治交接是发扬优良传统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把各民主党派前辈与盟委形成的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深刻认识深化政治交接是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作用,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再添新作为。

张晓君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巩固政治共识,深入开展优良传统教育、共识教育,团结凝聚广大党派成员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着力强化使命担当,实干进取、担当作为,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着力加强形势教育,认清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引导广大党派成员始终保持明辨是非的清醒头脑。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认真履行好“四新”“三好”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为建设现代化锡林郭勒作出更大贡献。

张晓君强调,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安排好部署启动、中期推进和总结深化每个环节,认真总结提炼宣传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统战部要支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积极帮助解决主题教育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高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