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锡盟统战部、工商联召开锡林浩特地区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

根据盟委相关要求,5月11日,中共锡盟委统战部、工商联组织召开锡林浩特地区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餐饮酒店、物流快递、商贸流通等行业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疫情期间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征求各企业对复工复产、优化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统战部、盟市两级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企业运营情况,并围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降本减负、加大财政金融政策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孙志强部长和有关负责同志认真听取各位企业家的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互动交流。

孙志强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全盟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不裁员不减员,踊跃捐款捐物,全力保障生产供应,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全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持续向好,全盟经济社会秩序已经逐步恢复,广大民营企业要树立信心、化危为机,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实现企业更好、更长远的发展。

孙志强强调,统战部、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企业反映的融资难、用工难、转型难等方面突出问题,加大同发改、金融、商务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深入落实“六稳”政策,不断强化“六保”措施,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一线调研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宽企业意见建议的收集渠道,不断加大分析研判力度,找出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为盟委、行署科学决策提供更加有力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