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汲取新知识 蓄势新作为——全区第三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学员合影

6月16日至21日,全区第三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培训班举行,来自自治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盟市委统战部、部分旗县(市、区)党委统战部74名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设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后办的第一期专门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培训班。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开设了“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情怀、使命和担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理论课程,也安排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杭州‘智合同心会’”“‘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起航主题展”等参观体验、实践教学。


学员以“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思考”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积极分享所思所悟,相互启发、热烈讨论,交流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经验做法、难点困惑等,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结业式

6月21日,全区第三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培训班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圆满结业。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展现内蒙古自治区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取得了很好效果。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把握,提升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用所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践中,推动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包头市青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薄丽丽: “眼界的高低、境界的大小,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态,一个人的命运”。感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把我们集结到美丽的杭州培训,设置的培训内容既具专业又具前瞻性,知识面广,信息量大,对于我们拓宽视野、提高素质、储备知识、深化认识帮助良多,对开拓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有益启发,也培养了我们从更多角度,更深层次思考问题的能力。

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五科科长张继光:这次培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地考察,使我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了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入的认识,既解放了思想、开阔了思路、收获了经验,又增长了才干、增添了信心、获得了友谊。特别是来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学习了南湖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亲身感受体悟到了党的初心使命,实地浸润式学习,对比鲜明,获益匪浅,深受鼓舞和激励,干劲更足。

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改革开放后快速成长起来的一支新生力量,如何激发广大新阶层人士的动力,引导新阶层人士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社会发展,由统战对象转变为统战工作力量,是摆在每个统战干部面前的新的重要课题。此次培训为我们破解工作难题、创新工作思路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经验。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我们将全力以赴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赤峰市委统战部知新科副科长霍伟丽:培训既有丰富的理论讲授,又有重大战略部署的解读;既有学术大咖的专题讲授,又有鼓舞人心的现场教学,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增进了友谊,学思共进,收获颇丰,一定把培训班上收获的理论知识、工作方法、有效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在信任团结引导上用情用力,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探索实践,在分类施策上精准把握,不断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