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引领带动新阶层组织党支部共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二处、六处联合党支部组织部分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支部成员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共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参观廉政教育展并座谈交流。

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署名文章《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等内容,结合廉政教育展的内容,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十四部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行座谈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要立足各自主责主业,找准切入点,为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献计出力,团结引导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业报国,在“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多作贡献。

内蒙古佳世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于江波表示:按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统一要求,一直在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收获很大。特别是今天与大家共同学习交流后,有更深刻的认识。作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模范践行廉洁执业从业承诺,发挥支部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身边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共同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呼和浩特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支部书记庞骁彪表示:作为统一战线社团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强化政治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以模范行动团结引领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利用专业优势,在推动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展现新时代新阶层人士的风采。

内蒙古普正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张倞表示:得益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给予我们的引领带动,事务所上下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事务所党支部把廉政教育、警示教育、诚信教育作为活动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所里每一位审计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抵制为不正当利益而失客观、失公正的歪风邪气,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内蒙古的经济建设献出微薄之力。

内蒙古信用商会党支部委员邓来平表示:作为社会组织,内蒙古信用商会坚持“品”、“德”、“信”的标准,把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良好信用环境作为使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政教育,思想上受到洗礼,将引领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遵守商业道德,坚持诚实守信,为自治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共同铸就美好梦想与未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处长马素英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二处、六处联合党支部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落实在行动中。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落实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培训和思想引导责任,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完善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言献策,为实现社会领域的“中国之治”凝心聚力。希望新的社会阶层组织党支部、党员扛起统战工作职责,引导新阶层人士利用专业特长,结合岗位职责,在“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过程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自己摆进去,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