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新的社会阶层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众多律师积极参与

去年以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自治区信访局、自治区律师协会、内蒙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大力支持配合。活动引发众多律师积极参与。

律师实践体验日活动

自2018年7月开始,每个月的4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联合自治区律师协会协调安排一名执业律师到自治区信访局参与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目前已开展活动14次,14名执业律师通过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陈述和诉求,为信访人提供法律咨询,引导信访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送法进社区活动

2019年8月14日,婚姻法、继承法普法讲座在武川县可可以力更镇新西街社区举办。内蒙古东日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丽妹律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婚姻家庭中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崇礼守法,助力营造和谐文明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创建。40余名社区群众聆听讲座,给予一致好评。

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9年9月9日,10名志愿律师走进武川县5所小学、3所中学,向近千名学生讲解关于校园安全、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文明上网预防犯罪、青少年权益保护等方面法律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营造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打牢了基础。

送法进乡镇企业

10月18日,合星律师事务所杨帆律师赴武川县“非公经济人士之家”为30名民营企业家讲解公司法、合同法等企业经营管理相关法律知识,并现场为民营企业家答疑解惑,帮助民营企业家提升法律思维以及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及企业权益的法律意识。

通过实践活动,律师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了解情况,深化对国情、党情、区情、社情的认识,不断增进政治思想共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助力内蒙古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展“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新时代自觉发扬劳动创造精神和创业精神,回馈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实践。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将继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