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兴安盟举办2018那达慕大会

8月10日至13日,2018兴安盟那达慕盛大举办。大会期间相继举行了“男儿三艺”等传统体育节目,蒙古族服装服饰手工艺品大赛,传统奶食品现场制作比赛、书画摄影比赛及展览、草原欢乐跑、穿越草原骑行大赛、抖音大赛等7种比赛活动,盟旗两级乌兰牧骑、盟群艺馆和农牧民业余团队举行了三场文艺演出。

本次那达慕以“草原儿女心向党 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既是兴安盟委、行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五个一计划”、开展“安达节”系列活动的具体行动。

开幕式当天,现场观众达到20万人,4天时间在场观看和互联网观众人数总计超百万,盛况空前通过此次活动全面展示兴安儿女始终奋勇向前、奋力进取、奋发图强风貌。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宗教局局长王月虎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