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兴安盟委书记深入民营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0日,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带领四大班子领导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并于11日上午主持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会议要求,全盟上下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一要加大政策支持和落实力度,更加精准有效地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从企业呼声最高、反映最强烈的经营成本、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入手,制定出台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政策和措施,实质性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获得感,真正使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落细,让企业享受到政策释放的红利和实惠,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二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压减行政许可等事项,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鼓励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对各类审批项目能取消的坚决取消,能下放的尽快下放。坚决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打造成为投资兴业、“旋转门”,努力把我盟创新创业的热土。

三要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花更多时间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坦荡真诚同企业家交往,用心听取企业诉求,真心呵护民营企业健康成长。

四是全盟民营企业也要用心用情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期望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成长前进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转化为战胜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牢牢把握当前发展机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实现自身更大发展的实践中。

兴安盟直有关部门和19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