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乌兰浩特市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4月23日,在乌兰浩特市组织的企业贷款签约仪式上,乌兰浩特农商银行与乌市9家企业签订了《企业流动资金借贷合同》,贷款总额1.35亿元;与19家企业签订了《中小微企业贷款授信意向书》,授信总额1.94亿元……企业有困难,政府第一时间帮忙解决,这是乌兰浩特市为企业开门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乌兰浩特市通过落实市级领导帮联、干部一对一服务、定期会商和企业问题清单等制度,真正为企业解忧排难。 充分利用电价洼地、基地建设等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用地、用能、物流等要素成本,构筑低成本竞争优势;政府职能部门抓好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深化“政银企”合作,推广“助保贷”业务;持续开展“行政审批绿色行动”,在企业开办、施工许可、不动产登记等事项上,精简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高服务效能;同时加强对行政审批领域和窗口服务单位的监管,各纪检组深度实施“经纬监督法”,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进行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乌兰浩特市森辉印务有限公司2014年投产运营,在政府的扶持下,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作为广东人的董事长冯向忠表达着他的感激,“几年来得到了乌兰浩特市委、政府的极大帮助,就拿现在正在建设的无尘车间项目来说,政府协调了建设、国土、消防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我们提前两年拿到了不动产证,在银行做了抵押才能顺利得到贷款用于项目建设,这样的营商环境让我们觉得很踏实。”据了解,将于8月份建成投产的无尘车间项目投资4000多万元,主要生产药品包装,目前项目已经与10多家企业达成了7000多万元的合作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