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首期内蒙古高校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培训班在兴安盟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使命,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组织举办的首期“内蒙古高校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培训班”于11月16日至20日在兴安盟举办。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中,专家教授将从《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 切实做好高校宗教工作》《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党外干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伟大创举 解读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省级自治政权的建立》开展专题教学。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来到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乌兰夫办公旧址、内蒙古党委办公旧址、内蒙古东部区第一农村党支部等地,实地体验内蒙古民族区域自治的伟大创举;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兴安盟消防支队、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兴科社区,感受兴安盟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

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艺术学院的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干部队伍共计8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