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盟委统战部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曲延章是一名居住在盟委统战部“五城同创”帮联社区的低保户,患有严重肺气肿丧失劳动能力的他,还要照顾患有冠心病、类风湿、脑血栓常年卧病在床80多岁的母亲,这使无主要经济来源的家庭平时生活十分拮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兴安盟委统战部多次深入社区走访,入户察民情、访民意,了解到该情况后,本着为民担当的真挚情怀,主动作为,积极联系有关部门,了解到他们这种情况可以享受慢性病相关政策,但因母子二人重病无法出门活动,盟委统战部干部便主动替他们到相关部门排队办理手续。因为办理慢性病证手续繁杂,且办理人员很多,要一个多月才能办理完毕。为了让他们尽快享受到慢性病政策,盟委统战部主动协调相关部门,盟医院和乌兰浩特市医保局了解情况后,积极配合,缩短办证流程,只用了三天时间将享受两种慢性病的证件办理完毕,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6月2日,盟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再次走入曲延章家中,将慢性病证送到他手中。曲延章激动地说“这个小红本儿,一年可以给我们省下来6000多块钱的医药费,你们真的是实实在在办事,我永远感谢你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