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高占胜在四子王旗调研民族工作

5月8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占胜一行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部分边境苏木,有关单位、场馆调研民族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马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满斌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四子王旗民族幼儿园、四子王旗民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四子王旗乌兰牧骑、四子王边境管理大队、四子王旗融媒体中心、乌兰路社区、格根塔拉赛马场等地,就边境地区人口“空心化”问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和第十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分赛场筹备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乌兰察布市和四子王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兴边富民行动等工作,并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边境地区人口“空心化”问题,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解决办法举措,扎实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提供坚强保障;要全力以赴做好筹备第十届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安全顺利如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