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乌兰察布市2023年“民族政策宣传月”暨“三项交流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5月6日,乌兰察布市2023年“民族政策宣传月”暨“三项交流计划”启动仪式在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满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岳艳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彩军,市政协副主席那胜巴图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主题,全面拉开民族宣传月活动序幕。活动现场,通过文艺汇演、摆放展板、签名墙、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民族政策法规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展示了我市民族工作的新成就、新风貌。活动还为获得第九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第八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部分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

在启动仪式上,敖满斌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统一起来,做深做细做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努力开创全市各族群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为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加快发展“五大经济”和全面推动建设“五个乌兰察布”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政协,市民委、司法局等市直单位,集宁区有关负责人及市区两级干部群众共7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