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召开第5次部务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

4月1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第5次部务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隋维钧同志在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通报了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听取了“五大任务”涉民族、宗教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第四部分 。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和发展“五大经济”等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抓好理论学习,思想上先紧起来,学习上先学起来,行动上先动起来,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主动接受监督、自查问题、坚决支持、全力配合,确保本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要强化履职担当,扛牢主体责任,强化教育警示,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行。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机关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