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召开第4次部务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第4次部务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绍骋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乌兰察布市委统战部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第四部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团结带领广大统战干部成员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备足前期功课,选好调研对象,营造察实氛围,深度甄别素材,如实反映情况;要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细则精神,结合解决“七个摒弃”“三多三少三慢”问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一支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机关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