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县两级统战系统赴蒙藏学校旧址(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和民族文化宫调研学习

4月1日,市县两级统战系统赴蒙藏学校旧址(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民族文化宫调研学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满斌参加。

在蒙藏学校旧址,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等形式,调研组学习参观了蒙藏学校旧址“中华一脉 同心筑梦——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展”“蒙藏学校旧址专题展”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区,切实体悟了蒙藏学校旧址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刻体会到党的百年民族工作辉煌成就和“两个结合”在民族工作领域的光辉实践。

在民族文化宫,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展”之“民族瑰宝——民族文化宫馆藏文物精品展”“各族人民心向党——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少数民族敬献党和国家领导人礼品展”等,对有形有感有效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开拓了思路。

市委统战部、市民委有关负责同志,各旗县市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