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乌兰察布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第8次部务会会议

2月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第8次部务会会议,审议2021年度旗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统战工作年度考核评分情况、工商联(总商会)2022年换届执委会委员和常委会委员旗县推荐人选名额分配情况,听取关于向市委办报送2022年工作要点情况汇报和关于单独设立事业单位财务有关事宜汇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满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着重防范化解风险;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聚统战力量、汇聚统战智慧、挖掘统战资源、协调统战关系、打造模范机关,在全面建设乌兰察布中扛起统战责任、彰显统战作为、作出统战贡献;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锤炼过硬能力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融会贯通善学习,知行合一勇担当,确保工作方向不跑偏,工作部署不落空,工作有特色有影响,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乌兰察布的精彩华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指出,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对于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明确政治责任,把牢正确方向,与各方充分协商,把握好具体政策和关键问题,确保换届的严肃性、规范性和程序性。各级统战部和工商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注重结构、严格程序,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换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会议强调,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严格执行制度,把各项制度完善好、落实好,强化制度管人管事,切实提升工作效率,不断提升统战部门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展现统战系统新形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各领域工作落到实处、落地见效;要时刻保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姿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聚焦统一战线资源的整合、力量的汇聚、作用的发挥,高质量推进工作,高水准体现担当;要有足够的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积极争先进位、保持领先地位。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