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铭记历史·致敬老兵”——关爱老兵迎新春茶话会在我市举行 ​

1月25日,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办,市委统战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多蒙德实业集团协办的“铭记历史·致敬老兵”——关爱老兵迎新春茶话会在我市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良,市政协党组书记云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满斌,副市长李建文,市政协副主席杨印出席茶话会。

茶话会在全体起立合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全场观看《铭记历史·致敬老兵》纪录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敖满斌宣读《致老战士的一封信》

敖满斌宣读《致老战士的一封信》,并向老兵、老战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表示,参战老兵在祖国建设和发展的进程中,不惧艰辛、忘我工作,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壮大立下了不朽功勋。全社会要向参战老兵致敬,向参战老兵学习,争做和平时代英雄,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积极作为,尽心履职,为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作出新贡献,以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建文致辞

李建文在致辞中表示,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参战老兵,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退伍老兵,关爱退役军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老兵、崇尚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正能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乌兰察布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乌兰察布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多蒙德实业集团副董事长李晋华致辞

多蒙德实业集团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乌兰察布市女企业家协会朗诵《最可爱的人》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朗诵《中华脊梁——最敬爱的人》

王文亮现场分享

现场嘉宾聆听老一代革命家参战经历

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王文亮与参加茶话会的嘉宾分享了他的从军历程和参加抗美援朝战斗经历,重忆了战争年代艰苦奋斗的红色革命精神,感动了现场观众,纷纷泪目。

为老战士献花、赠送慰问金

书法家现场挥墨、赠送作品

茶话会期间,出席茶话会的领导、企业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先后为8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代表送上了慰问金、春联和鲜花。民盟乌兰察布工作委员会的王立云、刘俊、张海宝3名书法家上台现场挥墨,并将书法作品赠送给老战士代表。

共同切“主题蛋糕”

整场茶话会异彩纷呈,还为到场老战士代表准备了主题蛋糕,让老战士们沉浸在迎接新春佳节的气氛之中。最后,整场茶话会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剪影

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市委统战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察右前旗委统战部主要领导,我市老兵代表和亲属,多蒙德实业集团优秀党员、职工代表,乌兰察布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和中小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茶话会。